产品分类

橡胶塑料密度计
·橡塑密度计
·磨耗指数、发泡率、变化率
通用型固体密度计
液体密度计
·通用型密度比重计
·专业型密度浓度波美度
·含糖溶液比重、糖度、酒精度、浓度测试仪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酒类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牛乳比重、掺水度、乳稠度、浓度测试仪
·酸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植物油相对密度、浓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计
·粉末真密度计
·振实密度计
·松装密度计
·霍尔流速计
·堆积密度计
·安息角测定仪
·休止角测定仪
·粉体综合特性测定仪
多功能密度计
水比重法测金仪
精细陶瓷密度计
磁性材料密度计
粉末冶金密度计
泡棉海绵密度计
矿物岩石密度计
土壤专业密度计
木材专用密度计
耐火材料密度计
沥青混凝土密度计
骨材密度计、吸水率
石墨碳刷密度计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密度计周边设备(选购)
贵金属、黄金纯度分析测试仪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系列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蚀刻、洗涤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日本AND
PH计、电导率仪
粘度计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整厂实验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89-2605-7813

浅谈黄金 k数和纯度测量法

黄金本身是一种黄色金属元素而且是单纯的形状,用于一般的珠宝镶嵌,它是太软的金属。尽管有一些文化必须穿戴纯金首饰,需要大量的制造和小心使用。造成黄金金黄色的原因是黄金吸收紫色和蓝色的光,而且反映了黄色和红色光。通常是将黄金与其它金属混合产生合金,它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金属混合。在整个历史中,大多数人都喜欢黄金首饰的颜色仍接近纯金本身,因此,大多数首饰历来采用黄金合金。黄金混合其它金属生产合金包括铜,银,这是最常见的黄金合金组成部分。
黄金除了24K纯金之外,还有和银、铜、锌的合金。
举例:
18K黄金合金的样品,所含黄金的量是总重量的75%,其余通常是由银16%和铜9%所占有。
14K的黄金合金除了金、银、铜之外,还会存在少许的锌合金。
所以针对黄金、K金回收业者而言,为了回收成本的考虑,主要的回收黄金K数约分为三种典型的合金样本:
A、 黄金和铜
B、 黄金和银
C、 或黄金和铜&银。
因此18K黄金合金也依据他们的混合比例,具有不同的密度值和颜色。一般,
A、 含铜的黄金合金看起来带红色
B、 含银的黄金合金看起来带青色,
C、 含铜、银的黄金合金看起来带黄色。

坊间的银楼业者、黄金、K金回收业、当铺业者目前识别黄金含量所采用方法:
一、非破坏性:
A、X-RAY扫瞄黄金合金的表面:以目前的机型而得知,功率只有120w,因功率太小使得能渗透扫瞄的厚度小于 30μm。因扫瞄厚度太薄对于包金是量测不出来的。且X-RAY有辐射线忧虑,会造成人体的伤害。
B、水秤法:根据阿基米得的水中置换法求取密度,判断合金之中所含黄金的纯度。由于合金是混合比的密度,公式有一定的算法,并不是只将黄金悬挂在水中所得的数据,加以计算求出黄金的含金量而做交易。如此黄金、K金回收业者将支付更多的成本。针对于此我们将给予讨论。
如果纯金密度是19.32,银的密度是10.53,铜的密度是8.90 g /cm3,那2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18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14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1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9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二、破坏性:
C、燃烧法
D、刮伤表面法
名词解释:
【karat】是甚么:我们又称它为K数或开数。1 k数是重量的1/24。
应用于黄金合金是指在24分之1的重量比例或每1000分之41.66。k数越高相对于基本金属的黄金含量比例就越高。因此,纯金等于24克拉。

【Purity纯度】是甚么:
我们又称为千足或成色。以1000为单位。有所谓的999,甚至于999.9的所谓纯度描述。如750就是18K、585就是14K…等。

【Gold黄金】是甚么:
黄金本身是一种黄色金属元素而且是单纯的形状,用于一般的珠宝的镶嵌上,它是太软的金属。尽管有一些文化必须穿戴纯金首饰,但大量制造和使用时,需要小心设计。黄金造成金黄色的原因是因为黄金吸收紫色和蓝色的光,而且反映了黄色和红色光。

【Gold alloy黄金合金】是甚么:

通常是将黄金与其它金属混合制作的合金,它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混合金属。在整个历史中,大多数人都喜欢黄金首饰的颜色,仍接近纯金本身,因此,大多数首饰历年来采用黄金合金。黄金混合其它金属生产合金包括铜,银,这是最常见的黄金合金组成部分。

对于如何判断黄金合金所含黄金量,坊间有下列错误的理解:
A:一般人对黄金合金的理解, 18k的黄金合金是75 %的黄金,因为它是18/24,与其它是银和铜6/24所组成,相当于100 % 。所以,对一般人来说:
金: ( 0.75 )×( 19.3 g /cm^3)=14.475 g/cm^3
银: ( 0.16 )×( 10.5 g /cm^3)= 1.68 g / cm^3
铜: ( 0.09 )×( 8.9 g / cm^3)= 0.801g/ cm^3
然后,把他们加起来: 16.96 =17.0 g/cm^3
不在于它的要求是什么?我的理解这个计算法是错误的。

B:坊间的银楼业者、黄金回收业、当铺业者都采用【水秤法】,就是先将放品放于秤盘上求出样品在空气中的重量,再将装满水的容器放在天平上扣除重量,将所要秤的样品使用钓鱼线绑好,然后浸没于水中。利用阿基米得的水中置换法【样品没入液体中所增加的水重量就是该样品的体积】。然后 W/V求出样品的密度再除以19.32的黄金密度,藉此来判断样品的纯度。或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来判断样品的K数。
黄金密度× 1.2422= K数。(19.32 = 24K)。我的理解这个计算法也是错误的。

技术数据:
市场上对于金、银、铜三种贵金属的组合,依各国产品的认同基准各有所不同。现在普遍存在的银、铜比率约有1、银3 : 7铜 。 2、银4 : 6铜 。 3、银5 : 5铜三种组合。以下我们将针对银3 : 7铜的组合加以叙述。

【水秤法】的理论基础:
利用阿基米得的水中置换法求取密度,判断合金之中所含黄金的纯度。一般都采用错误的【重量百分比】法,而非采用【体积百分比】法。黄金、银、铜在合金之后的总体积是个别体积之总合。所以我们所要的黄金k数和纯度是黄金合金混合后的整体密度。所以我们将针对黄金和银3 : 7铜的组合后,样品在22K、18K、14K、12K、9K的整体密度和坊间的水秤法做比较。
A、2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B、18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C、14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D、1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又是多少?
E、9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分析报告:
A:2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22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17.1309~17.7337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916 17.7337 900 17.4607 890 17.2942 880 17.1309
水秤法所换算K数 22K   22K   21K   21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B:18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18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750 15.2580 740 15.1308 720 14.8826 710 14.7615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9K   19K   18K   18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C:14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14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585 13.3988 570 13.2520 560 13.1559 550 13.0612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7K   16K   16K   16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D:1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12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500 12.6074 490 12.5204 470 12.3499 460 12.2664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6K   16K   15K   15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E:9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9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375 11.5998 360 11.4896 350 11.4173 340 11.3459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4K   14K   14K   14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结论:
黄金合金产品是依据他们的比例组合,各具有不同的整体密度值。由以上我们可以确认两点:
A:K数在18K以上,利用【水秤法】求取K数值是和产品本身的价值是接近的。
B:K数在18K以下,利用【水秤法】求取K数值是和产品本身的价值是有差异的。而且K数愈少差距愈大。

相关搜索:
黄金纯度、比重测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