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橡胶塑料密度计
·橡塑密度计
·磨耗指数、发泡率、变化率
通用型固体密度计
液体密度计
·通用型密度比重计
·专业型密度浓度波美度
·含糖溶液比重、糖度、酒精度、浓度测试仪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酒类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牛乳比重、掺水度、乳稠度、浓度测试仪
·酸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植物油相对密度、浓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计
·粉末真密度计
·振实密度计
·松装密度计
·霍尔流速计
·堆积密度计
·安息角测定仪
·休止角测定仪
·粉体综合特性测定仪
多功能密度计
水比重法测金仪
精细陶瓷密度计
磁性材料密度计
粉末冶金密度计
泡棉海绵密度计
矿物岩石密度计
土壤专业密度计
木材专用密度计
耐火材料密度计
沥青混凝土密度计
骨材密度计、吸水率
石墨碳刷密度计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密度计周边设备(选购)
贵金属、黄金纯度分析测试仪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系列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蚀刻、洗涤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日本AND
PH计、电导率仪
粘度计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整厂实验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89-2605-7813

台湾玛芝哈克塑胶颗粒密度测试仪设计所考虑的因素

                    探讨塑料颗粒密度的测量
    探讨塑料颗粒密度的测量,必须从塑料的分类、生产模式、颗粒的外观、国际标准规范测试方法、气泡的影响、造成的原因、改进的应用加以说明。
塑料的分类:
塑料的分类,有很多种方法。例如耐热特性、吸湿性、化学组成、结晶性、
应用领域或是特殊用途等加以分类。
塑料合成树脂分为:A:吸湿性 Hydroscopic B:非吸湿性 non-Hydroscopic
A:吸湿性 Hydroscopic :水份会被吸到胶粒内如: PA (Nylon), ABS, PET, PC,
                       PS等工程塑料。
B:非吸湿性 non-Hydroscopic:水份只会包围在胶粒的表面: PE, PP
生产模式:
可分为:A、一次料B、二次回收料。
A、现今的塑料几乎全都是以石油由石化工业轻油裂解过程中所分馏裂解出来的. 这些单体原本是气态或液态。选择适当的单体. 在热、光、压力或触媒等的复合反应下加以重新聚合而成的高分子的碳氢氧聚合材料。又称为一次料。
B、二次回收料的生产流程:
1.塑料瓶大部份仰赖人工分类 →2. 压缩成块便利运输→ 3. 破碎 → 4. 清洗 → 5. 再依密度分类.→ 6.烘干. → 7.混合熔解.→8.生产抽条.→9.切成颗粒状成为塑料的二次回收料.→ 10. 各类塑料再生品.
塑料依产品别分为: 塑料粉末、塑料颗粒、塑料成品….等。
颗粒的外观:
从单一工程塑料颗粒放大所存在的孔隙示意图得知:

图A:单一颗粒的整体外观称为轮廓体积Envelope Volume:包含了颗粒与外部表面相通的开放孔隙和与外部表面不相通的封闭孔隙的体积。 
图B:单一颗塑料的骨干体积Skeletal Volume:单一颗粒不包含与外部表面相通的开放孔隙的体积。
图C:单一颗塑料的真实体积True Volume:单一颗粒不包含与外部表面相通的开放孔隙和与外部表面不相通的封闭孔隙的体积。
由以上的图示,我们了解塑料颗粒要达到无空洞形成是很困难的技术。
标准规范测试方法:
从ASTM D792、ISO 1183、GB/T1033等国际规范中,明确的说明【塑料颗粒的密度测量】的遵循办法。
三种测定无空洞外形或挤压成型的非泡沫塑料和粉末,片状和颗粒密度的方法。
A:浸渍法:用于测定无空洞形成的片,棒,管和模压制品。(粉末除外)。
B:比重瓶法:用于测定颗粒,粉末,薄片,颗粒或小片的成品零件。
C:滴定法:用于测定任何无空洞形成的塑料。
气泡的影响:
根据德国的研究报告,附着在塑料颗粒上的气泡所造成的影响:
A、 一个直径Φ0.5mm的气泡,将造成一个小于0.0001g的浮力。
B、 一个直径Φ1mm的气泡,将产生一个0.005g的浮力。
C、 一个直径Φ2mm的气泡,将产生一个约为4.200g的浮力。
造成的原因:
1、 对于非吸湿性塑料颗粒PE、PP是石化工业下的产物,颗粒表面皆带有油成分。因为水的表面张力之故,塑料颗粒表面或凹凸不平之处易附着气泡。
2、 对于吸湿性的塑料颗粒PA (Nylon), ABS, PET, PC,PS等多孔工程塑料。开放孔隙和封闭孔隙是气泡附着的最佳场所。
3、 又塑料颗粒在混合熔解.→生产抽条.→切成颗粒状约0.3cm×0.6cm的过程中,容易使塑料颗粒存在气孔。因容易附着气泡,使得测试塑料颗粒时造成再现性的不良现象。
改进的应用:
1、 浸渍法:用于测定无空洞成型的片、棒、管和模压制品。(粉末除外)。
此法应使用PP腐蚀性水槽,并且【使用酒精溶液当媒介液代替蒸馏水】。可以免除气泡附着于颗粒表面。
温馨提示:确勿使用一般的压克力水槽、ABS水槽。因为长时间的置放酒精溶液。
         酒精将造成压克力水槽、ABS水槽的表面龟裂,而造成漏水现象。
2、 比重瓶法:用于测定颗粒、粉末、薄片、颗粒或小片的成品零件。
此比重瓶应使用温度膨胀率最低的石英玻璃,并且【使用酒精溶液当媒介液代替蒸馏水】。可以免除气泡附着于颗粒表面和开放孔隙内。

塑胶颗粒密度测试仪>>